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國際風險監控管理系統軟件項目實施啟動會在香港召開
发稿时间:2019/2/22 10:31:57供稿:

        國元國際自2007年初開業以來,客戶規模日益增長,交易產品越來越豐富,交易行為越來越多元化,相關風險類型日趨複雜。為了適應監管要求,不斷提升對風險的管控水平,促進公司規範經營,保障公司各項業務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國元國際決定實施風險監控管理系統。
經過半年多的準備,國元國際合規風控部先後同市場上幾家主要風險監控管理系統供應商進行了交流,組織編寫了各項業務的風險監控管理需求。根據國元國際的自身業務特點,經過反復討論與醞釀,最終決定採用勝科金仕達數據系統(中國)有限公司(現更名為“上海金仕達軟件科技有限公司”)的產品,雙方於2018年12月下旬簽署了項目合同。
        1月28日上午,金仕達公司合規產品部總監施興森團隊一行抵達國元國際,與國元國際風控系統項目小組一道,舉行了國元國際風險監控管理系統軟件項目實施啟動會。國元國際首席風險官章長能代表國元國際對金仕達實施團隊表示歡迎。章長能指出,國元國際經營管理層非常重視風險監控系統的建設,為了做好對接工作,我們成立了項目小組,根據系統各功能模塊,進行了分工。我們希望通過建設風險監控系統,幫助我們揭示和管理業務風險和財務風險,構成事前、事中和事後的全方位風險防範體系。推動我們將風控重心從化解老風險向防控新風險轉變,風控方式從事後查處為主向事前防範為主轉變,風控手段從經驗判斷、定性分析向指標管理、定量監控轉變。實施風險監控管理系統是國元國際為了順應監管要求和自身業務發展需要一項重要舉措,希望雙方團隊全力配合,按時按質做好風控系統項目。
        金仕達公司合規產品部總監施興森介紹了金仕達公司最新發展情況。金仕達公司最近更名為上海金仕達軟件科技有限公司,為中平資本全資控股的一家金融行業資訊系統解決方案服務商,是國內金融資訊服務領域的先行者和領導者之一。公司具備深厚的品牌積澱、廣大的客戶基礎、多樣化且具備競爭力的產品線,為包括交易所、銀行、保險、證券、期貨、公募及私募基金等金融行業各領域提供專業化產品和服務。金仕達自1996年創立以來,始終致力於發展中國本土化的金融資訊行業解決方案,憑藉二十多年對中國市場的深刻理解,豐富的行業經驗積累及結合國際先進的技術和業務理念,為國內300多家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服務。金仕達公司本次抽調了有香港中資券商風控系統專案經驗的技術骨幹來負責國元國際項目,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實施好國元國際的風控系統項目。
        雙方團隊還就專案實施計畫、對接安排做了充分交流與溝通。會後雙方團隊立即開始了為期一周的業務需求對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