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國際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发稿时间:2022/7/6 11:11:40供稿:
    7月4日上午,國元國際組織全體員工認真觀看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會上,大家也紛紛發言表達了香港回歸25年的感受及對香港未來的美好期望。

二十五載櫛風沐雨,二十五載春華秋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總結“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給我們留下的寶貴經驗、深刻啟示,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提出4點希望。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內涵豐富,蘊含著對香港發展的深邃思考、體現著對香港同胞的深切關懷,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堅定信心和強大力量。

“回歸前,每次去到外國旅行要填寫國籍時,都在猶豫是填寫‘香港’呢還是‘英國’,97回歸後,我終於可以驕傲地填上‘中國’。

“讀書時的願望就是進入外資行工作。畢業後如願以償,但是發現無論你怎麼努力都無法融入外資的那個圈;回歸後很多中資機構來港,創造了大量的就業就會。我也有幸進入中資公司工作。感覺完全不一樣,沒有被排擠和歧視,得到的是安全感、歸屬感。個人也得到了更多更大的成長。”

“回歸前父母都跟風去換BNO護照。當時想不明白,明明這麼喜歡香港,為什麼還要花錢排長隊去換那個至今也沒有用過的護照呢?香港經歷了多次風浪,祖國都是堅強的後盾,給與我們無私的愛。如今25年過去了,仍然覺得香港最好,祖國最安全。我退休後會移居到內地城市養老。

“香港回歸就是孩子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孩子犯了錯,父母就教育他咯,這是為了孩子好,很自然的事情。”

“習主席講到‘一國兩制’不會變,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的地位長期保持,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國家越強大,我們越有底氣。

25年來,香港繁榮穩定的局面來之不易,是背靠強大祖國的後盾、是香港人民勤勞努力的共同結果。在北部都會區、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三大戰略規劃的指引下,香港未來前景將更加美好。

“來香港15年,感受很深。香港的獨特優勢成就了其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的地位,同時也帶動了深圳和祖國的發展。在香港碰到困難時,祖國在人員、物資、資金等各方面給予全面支持,確保了香港繁榮穩定,維護了香港同胞福祉。”

 “習主席講話中我感受最深的有兩點。一是“敢為天下先,敢做弄潮兒”。 二是“一國兩制”是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香港的發展一直與祖國緊密聯繫在一起,尤其是在回歸後,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了發展機遇,充分發揮自己的獨特優勢和地位,創造了輝煌的歷程。下面就舉幾個資料,可以看到回歸25年來香港資本市場的成就,從而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進一步得到確立和鞏固,也是我們中資機構國際化發展歷程、享受中央政府的政策紅利、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帶來的發展機遇而取得長足進步的例證:香港證券市場總市值由1997年3.2萬億港元增加到2021年底58.7萬億港元;到2021年底,內地上市公司在港交所上市公司數目占比53%,市值占比達到79%,股份每日平均成交金額占比88%,當年首次公開招股集資總額占比98%。港交所在過去的12年中7次登上全球IPO集資榜首。世界各地的發行人和投資者在香港彙聚,見證了亞洲最具活力的資本市場的機遇。

“在香港工作生活的十年中,感受到香港的多元文化,接觸了許多辛勤努力、腳踏實地的同事,認識了很多優秀的專業人士和朋友,感覺自己已經完全融入了這個地方。無論是08年的金融風暴、還是14年的“占中”、19年的“黑暴”,以及持續兩年多的新冠疫情,我們都頑強的走過來了,全體員工發揮了不屈不撓、敢闖敢幹的“獅子山精神”,克服重重困難,保證了公司的正常有序運轉,保護了員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經營業績。”

王爾宏董事長指出,香港在人才、制度、環境等方面都體現了獨特的優勢和地位,做為弄潮兒,依靠祖國,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做出了歷史性的貢獻。經過25時間,無論“一國兩制”實踐還是香港發展,都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香港大有可為、大有作為,必將作出重大貢獻,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