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携手同心,共克時艱——國元國際應對疫情紀實!
发稿时间:2020/2/8 17:32:02供稿:

1月20日,正值國元國際第一天在中環交易廣場三期17樓新址辦公,當大家都還沉浸在搬遷新址的喜悅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席捲而來。病情傳播速度之快,病情防控形勢之嚴峻,讓國元國際隨即投入到防控疫情的緊張工作中。

 

緊急部署,措施有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發生後,國元國際管理層高度重視,王爾宏董事總經理于1月20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調要把員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謹慎的態度、最堅定的决心、最嚴密的措施,扎實做好防控工作。

1月23日,公司迅速成立公共衛生應急處置小組,第一時間發布公共衛生應急預案幷全面執行。預案從小組成員、工作職責、應急溝通機制、應急處理程序等方面全面部署防禦措施,以保障公司運營正常有序。應急小組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全面部署,扎實推進疫情應急防控工作,進一步將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同時也防控疫情帶來的經營風險。

 

積極響應,充分準備

作爲防控第一綫,綜合人事部在楊翠華副總經理的指揮下,積極擔起責任、迅速開展防控行動,通過物資采購、衛生消毒、信息通報、上傳下達等一系列嚴密的措施,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爲全體員工的健康平安保駕護航:

1、積極做好疫情防控提醒工作

自20日起,綜合人事部在微信群組內及時、全面地通報疫情信息及預防方法,加强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引導員工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擊肺炎疫情。幷連續多次發送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對疫情期間的工作做出細緻安排。

2、千方百計籌措防疫物資

一夜間口罩成了稀缺物品,京東全無庫存,街頭難覓它的踪影。在掃蕩了衆多藥店後,綜合人事部幸運地在一家藥店訂到了1000個醫用外科口罩。1月23日,考慮到春節假期在即,而社會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迅速脫銷,一罩難求,于是公司在年前免費爲員工派發部分口罩,以確保員工及家屬在春節假期期間能做好防護工作。拿到口罩時,同事們紛紛感慨這是今年最好的“年貨”!後續綜合人事部亦緊急在網上訂購酒精、額溫槍、消毒液等防護用品,春節期間也不斷在國內外尋找口罩貨源,以保障公司及員工安全。

3、實行行程、健康申報制度

綜合人事部通過信息化問卷,要求全員如實登記行程及健康信息。一天時間即收集匯總所有員工行程信息、健康狀况等詳情,經嚴格篩查,要求去過、經過疫區或接觸過高危人員、身體不適的員工,自覺隔離14天后身體正常方可回崗上班,期間每日上報身體情况,很好的做到了集中管理和實時監控。

 

全面落實,有序開工

新年伊始,面對疫情,公司全員上下一心,時刻關注最新動態,全面、及時落實好各項防疫工作,全力爲公司順利有序開工提供保障服務。

1、做好辦公現場管理

綜合人事部通過每日定期對辦公區域進行清潔、消毒,營造清潔、安全的辦公環境;嚴格落實人員上班登記、體溫檢測、全天佩戴口罩等個體防護措施,保障員工安全,使大家能够安心工作。聘請專業消毒公司對辦公區域、中央空調和通風管道進行全面消毒殺菌,同時準備專用垃圾桶回收口罩避免二次污染,確保公司辦公環境衛生安全。

2、發布各項防疫措施

開工前夕,綜合人事部發布防疫工作通知,對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求暫停湖北出差、减少現場會議、人員來訪、取消各種團拜、聚會聚餐活動。幷請公司醫藥行業研究員精心編制了專業防護指南,指南就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途徑、臨床表現等特點進行詳細的闡述,針對在上下班途中、上班期間如何做好個人防護也做出了科學的指引,贏得了廣大員工的贊賞。

3、實行特殊上班安排

爲避免人流密集導致交叉感染,公司實行特別上班安排,僅確需到現場辦公的員工才回公司上班。1月29日,國元國際一早就有員工到崗,時刻保證公司業務正常運轉,以團隊協作和專業精神爲客戶服務。交易、結算、運營、財務、綜合及信息技術等部門,在開市首日迎來繁忙的一天。公司現場辦公人員實行A、B崗輪班制度,確保遇到突發情况時,隨時可安排人員上崗或遠程接替;同時改固定上下班爲錯峰時間,合理分散工作人員减少聚集可能;爲在崗員提供餐費補貼,鼓勵自帶餐食保證衛生。

針對疫情的持續上升態勢,管理層果斷决策,繼續實施特別上班安排,讓大部分員工在家中遠程辦公,利用電話、郵件、微信、短信等方式進行工作與服務,在確保每一個工作環節都正常運轉的同時,也爲大家避開返城高峰、平安復工做出了科學及時的安排。

4、多措幷舉應對香港封關、隔離政策

由于疫情的進一步發展,香港政府决定只開放深圳灣、港珠澳大橋及香港機場三個口岸,幷實行自內地入港需隔離14天的政策,這政策對于深港兩地員工、客戶頻繁往來的國元國際,無疑帶來巨大的不便。在相關政策發布後,公司應急小組立即召開會議,研究相關對策,在政策期間盡可能减少人員的往來,以免因隔離措施影響工作及生活;相關業務盡可能通過綫上完成審批,幷做好存檔工作; 兩地員工互相協助辦理業務及維護客戶。通過以上應對措施的實施,保證公司業務順利有序開展。

 

携手同心,共克時艱

面對市場口罩極其短缺的難題,很多員工主動參與,積極在國內外四處尋找貨源,爲公司分憂解難。楊翠華副總經理在家裏僅剩20個口罩的情况下,將朋友好不容易幫她購買的200個醫用口罩送到公司供員工使用。正值産假在家的胡麗璇得知公司口罩緊張,亦主動幫公司訂購口罩。還有肖楠、劉夢倩、董曉楠、容佩雯等同事也群策群力,爲公司采購口罩而四處打探奔波。他們帶來的關懷,不僅是物資的支持、行動上的指導,更是人心的溫暖!其他還有更多背後默默付出的同事,都在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使命和擔當,彰顯著我們同一個團隊同一個夢想的信念!

回顧這近一個月的戰疫,我們在疫情防控中接受考驗,在共克時艱中勇于擔當。當前形勢依然嚴峻,國元國際將勠力同心,堅决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共築疫情防控的鋼鐵長城。

 

(圖一  微信群組實時提醒) 

 

(圖二  組織得當獲同事點贊)

(圖三  防護措施全面落實)

(圖四  現場辦公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