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香港)成功參與徽商銀行H股發行上市工作
发稿时间:2013/11/20 14:46:45供稿:

        2013年11月12日,我國中部地區最大的城市商業銀行——徽商銀行(股份代號為3698)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正式掛牌交易,成為國內首批、中部地區首家登陸H股的城市商業銀行,也是近3年來香港資本市場最大的一筆銀行業IPO。國元証券(香港)公司首次以“聯席賬簿管理人”(承銷商)身份躋身承銷團隊行列,成為國元証券(香港)進一步拓展國際資本市場的一項重要舉措。
 
        徽商銀行的上市對國元証券及其大股東國元集團的資產保值增值、長期戰略合作具有重大影響,對安徽省金融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為此,公司及股東單位領導均高度關注徽商銀行的H股發行工作,多次指示國元証券(香港)公司積極參與徽商銀行的發行工作。
 
        國元証券(香港)公司高度重視此項工作,與徽商銀行高層多次溝通發行準備工作,並成立徽商銀行發行工作專項小組,組織相關部門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精心部署,參與發行工作。國元證券(香港)公司投資部、經紀行銷部、研究部聯合制訂了《國元証券(香港)公司參與徽商銀行IPO承銷工作方案》,研究部撰寫《徽商銀行首發報告》。經過努力,國元証券(香港)公司成為徽商銀行的“聯席賬簿管理人”,成功參與徽商銀行的發行工作。

        本次徽商銀行赴港上市共發行28.75億股(含超額配售權),引入6名戰略投資者,包括萬科置業、周大福及江蘇匯金等,公開發售最終獲得約10.97倍超額認購,成功募集資金約港幣102億元。國元証券(香港)公司積極組織客戶參與認購,完成2000萬美元配售任務。
 
        此次成功參與徽商銀行上市項目,為國元証券(香港)公司融資業務發展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也為進入承銷配售、兼併收購等業務領域打下了基礎。國元証券(香港)公司將以此為契機,依託內地,立足香港,邁向國際,憑藉股東金融混業經營的優勢,構建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平臺,積極推進多元化、國際化發展戰略,全面提升國元証券(香港)公司的市場影響力和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