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香港)董事總經理王爾宏接受香港多家媒體的聯合採訪
发稿时间:2013/7/26 14:10:36供稿:

        7月22日,國元証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爾宏就香港離岸金融中心建設、香港投資者關心的RQFII和QDII2及國元(香港)公司的發展等問題接受香港NOW TV、東方日報、太陽報、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的聯合採訪。


 
        作為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首批獲得額度資格的券商,國元(香港)於5月份再度獲批5億元人民幣的額度。由於中國證監會於今年放寬了RQFII投資範圍限制,國元(香港)公司未來會推出更進取的RQFII基金,增加股票比重,並包括債券及股指期貨等不同的資產配置。
        有「港股小直通車」之稱的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QDII2)一直未有「開車」時間表。QDII2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一步,有望於今年內落實,將會與RQFII形成一個人民幣在香港「自由流動」的管道。
        近期市場交投疏落,券商叫苦連天。王爾宏表示公司董事會將就市況環境在業務上進行「微調」,並由原來以經紀業務為主打,逐步打造一個多元化的業務平臺,未來打算效法在港券商同業,增設投資銀行部門,參與兩地新股市場。


相關報導鏈接如下:
1、NOW TV:RQFII全股型基金有望面世
2、東方日報:QDII2規模攀2700億
3、東方日報:內地金融業分界模糊
4、蘋果日報:國元:準備好迎接港股小直通車
5、太陽報:國元料QDII2額度2700億
6、騰訊財經:业界预期QDII2规模2700亿 望于年内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