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際業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順利召開
发稿时间:2023/5/17 16:10:36供稿:
    5月12日,國際業務委員會2023年第一次會議在深圳召開,公司總會計師、執委會委員、國際業委會主任司開銘,業委會副主任王爾宏,委員王晨、傅賢江、李洲峰、朱傑、于坤、楊翠華、章長能分別以現場、視頻方式參會,股權管理部、財務會計部、風險管理部、合規法務部、規劃發展部等相關部門人員列席會議。本次會議由國際業務委員會主任司開銘主持。


    司總首先傳達了沈和付董事長對國際業務委員會的重視,並對國際業務委員會的工作細則包括委員構成、職責、運作機制等做了詳細的介紹。
    國元國際董事總經理于坤對國元國際一季度經營情況做了詳細的彙報。對今年一季度市場及經營環境進行回顧,並對經營指標完成情況、存在困難和問題、中資同行的經營現狀以及母子公司業務協同情況進行了詳細的分析。
    股權管理部對公司戰略實施管理(PMO)的核心機制、履職機構、工作內容,國元國際的一季度PMO完成進展情況及2022年績效考核情況做了詳細報告。
    會上,各委員暢所欲言、氣氛熱烈,分別對如何發揮自身優勢、促進母公司與境外子公司的協同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並一致表示未來將持續做好溝通協調工作,以期形成長效合作機制,促進國際業務板塊持續穩健發展。


    最後,主任委員司開銘對會議進行總結講話。司總充分肯定了本次會議的意義,對國元國際去年和一季度在複雜市場環境下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指出國元國際是公司八個業務主體中完成一季度序時目標的主體之一。本次會議明確國際業務的近期、中期和遠期目標。近期目標是要保持國元國際的穩健經營,穩定杠杆率和重資產業務的穩定,完成年度預算目標,並重點培育經紀業務、投行業務和資管業務,同時實現母子公司業務協同清單化,明確利益分配機制。中期目標是實現十四五規劃基本目標。遠期目標是真正實現客戶、資產和人才的國際化。國際業務委員會將充分發揮協調功能,借助母公司的力量和優勢,加強各板塊的業務協同,明職責、定機制,更好地服務國際業務發展,推進國際業務戰略的實施。